+/-Du

主磕“齐王爷×宁九郎”,嗜好“宁九郎×齐王爷”。

[Fanfic](齐宁衍生)《宁琴言,回家了!》


Title: 《宁琴言,回家了!》(齐宁衍生)

Author: Du

Pairing: “齐王爷”/宁九郎

Fandom:《鬓边不是海棠红》(爱奇艺出品)

Rating: PG

Disclaimer: 100% fiction. I own nothing. There’s nothing to do with these two actors.

Warning: (1)禁止无授权在Lofter外转载;(2)非原著党;

Note:

(1)预设基础:老齐带点前世记忆,老宁忘得干干净净。

(2)码字嵌各种小梗的时候有点恍惚,而且以前到了对话都是商虹老师配的宁老板的声音,现在更多的是雷汉老师的川普原音(林长歌用的就是原音),所以吧,这衍生就是为了轻微的RPS服务的;

(3)抬头的Flag banner我拔了!

(4)没有二校,所以错别字可能有、语句不同可能有,请海涵。 

------------------------------------- 

 以下是正文

-------------------------------------

《宁琴言,回家了!》

by_Du

 

 

宁九郎路过书店橱窗的时候有点儿惊讶:这本放在正中显眼位置的图书封面,怎么看那上面的人就是他。

 

可能为了不涉及肖像权的问题,照片巧妙地避开了正脸,但是那件熟悉的米黄色的休闲西装外套、那副细黑框眼镜、街角的咖啡店招牌、路过自己身边的那辆绯红色自行车……这些记忆中的锚点都可以让他回忆起几天前的那个画面。然而,更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那本书的书名竟然叫——《宁琴言,回家了!》。

 

像是在和他隔空喊话似的。

 

宁琴言是宁九郎的本名,只是他自己不怎么喜欢别人这么叫他,所以从事文艺工作的他给自己起了个艺名。自此,行业里的人就管他叫“宁九郎”。资历大一点儿的前辈或者同辈们叫他“九郎”,后辈们则会尊他一声“九爷”。

 

有记者采访过宁琴言:这个“宁九郎”的艺名有什么含义么?他通常都只是笑笑,说:“没什么寓意,就是在报纸上随便点了两个字,正好就凑了出来。” 其实,压根儿就没有报纸一说,只是宁琴言觉得自己要是取个艺名的话……好像就应该叫“九郎”。

 

正因为大多数人都只叫他“宁九郎”,所以久违的“宁琴言”三个字突然进入眼帘,就格外引起他的注意。——不知道这书写的是什么内容,也不知道和他有没有关系。

 

他记得这张照片的场景,因为那天有一个小插曲就在其中发生。记得那天是他临时起意想出门,去干什么他已经记不起来了,就记得他经过咖啡店的时候感觉被人偷拍,于是就进去和对方交涉。

 

“你干吗拍我?你认识我?” 

 

宁九郎自己不怎么玩社交网络,以为别人也是如此。

 

“认识啊,宁九郎嘛!我看过采访你的文章,上面有照片。”

 

虽然宁九郎一进来就冲着自己不客气地发问,对方倒是很有礼貌地回答。声音听着浑厚磁性,双眼含笑隐在一副玳瑁色的粗框眼镜后面。

 

宁九郎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也算个公众人物,看对方的样子斯文谦逊,小格子纹样的牛津衬衫外面套了一件象牙白的开衫,桌上点了一杯咖啡,笔记本电脑正在运行工作,想必不是狗仔队一路的。

 

“这位先生,”宁九郎指了指笔记本电脑旁的单反相机,问道,“刚才你是不是用它在拍我?”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刚才在店外,宁九郎的眼角余光察觉到了镜头有明显跟着他的运动轨迹在移动。

 

“是的,”对方坦然承认,“因为你很像我想找的一个人,他和你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突然被人认真地恭维,宁九郎有些意外,毕竟素不相识的,还性别一致。

 

“我没拍你的正脸,”对方继续补充道,“不信你可以看看。”

 

正因为当时那个男人给他看了相机内的图片预览,所以宁九郎才会对这本书的封面照如此的记忆犹新。

 

他走进书店,拿起架子上的这本书,作者的名字让他觉得古怪,叫“齐王府寻人”——也不知道作者是“齐王府”的“寻人”,还是代表“齐王府”正在寻“人”。

 

扉页上印了一句话——谨以此书寻找一个叫宁琴言的男人。

 

这让宁九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盯上了,而且还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咖啡馆遇到的那个人。翻到封底一看介绍,果不其然:那个在店内用相机拍他的人,就是这本书的作者。

 

他这个时候才想起用他一年难得上一次的微博账号去查一查这个叫“齐王府寻人”的作者是怎么回事。

 

***

 

人气小说家“齐王府寻人”是一个擅长写各种题材的作者。高人气的背后,除了作者自身的学识与才华,还有一点被女粉丝津津乐道的就是他的身材和颜值。

 

因为笔名叫“齐王府寻人” ,所以粉丝们都戏称他“齐王爷”或者“王爷”——从微博的照片上来看,总不能把这个身材矫健、样貌俊挺、眉眼含情的男人当成王府下人吧?粉丝们想必是不会答应的。

 

有好奇心重的粉丝在微博中提问“齐王府寻人”:齐王爷,你的笔名有什么特殊含义吗?你这是带着家底找女朋友的意思吗?

 

齐王爷的回答很简单,针对两个问号回答了两个句号:有。不是。

 

虽然答案的长度不让粉丝们满意,但是这两个回答的内涵让看官们开启了编剧模式:

    1. 笔名有含义,根据字面意思,王爷确实在找人;

    2.不是“带家底找女朋友”,可以有几种解释——a) 王爷是找女朋友,但不是“带着家底”,可能就是随便找人玩玩;b)王爷“带着家底”寻人,但是不是找女朋友,可能是找和自己有关系的人;

    3.鉴于王爷的人品(就算是人设也好)不是喜欢随便玩玩的人,王爷十有八九是在找和自己有关系的人。和王爷有关系的——a)亲人;b)爱人

    4.基于第3条,如果寻找亲人,需要“带着家底”吗?好像不需要。那就是寻找爱人。基于上一条的人品假设,排除“女朋友”选项,那就是……噢,粉丝们觉得好像脑洞开大了。

 

——客观上笔名“齐王府寻人”到底是不是有字面上意思,“齐王爷”根本就没有做出解释,只是确认笔名有含义。而对于第二个问题,“齐王爷”的回答到底是通盘否定还是部分否定,也是不得而知的。粉丝们读取信息的时候,主观上认为“齐王爷”的回答是部分否定,所以在那位粉丝提的第二个问题的字里行间放大了显微镜,才衍生出了这样的剧情。

 

否认分析得出“齐王爷在找同性爱人”结论的部分粉丝给了上述评论最高的点赞量。

 

其实谁知道呢?直到“齐王府寻人”的新书《宁琴言,回家了!》出版,彻底炸开了粉丝的锅。新书中,不仅揭示了“王爷”笔名中所寻之人的名字,还印证了粉丝们的主观猜测:“王爷”确实在找一位同性爱人。

 

以下就是《宁琴言,回家了!》一书中,备受争议的章节:

 

“我和宁琴言发生过两次关系:他要了我一次,我也疼过他一回。我们很民主的,从不单方面限定谁在上谁在下,谁制服得了谁就听谁的。虽然我更喜欢疼他,但是我对于他的主动诱惑没有抵抗力,我喜欢看他用两腿缠着我腰的样子。

 

我写这些并不是想用隐私博取眼球,只是因为他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可是我还记得他,希望这些体己话能让他有些回忆。当年他出家说是为我祈福,都说佛法讲究因果轮回,可宁琴言这家伙却完全不知轮回在哪条道上,让我找的辛苦。

 

那天在街角遇到他,想着老天眷顾,所以我要写本书正式带他回家,然后告诉他——

 

他养的那只鸟还记得叫‘小干妈’。”

 

(Fin)

 


评论(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