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主磕“齐王爷×宁九郎”,嗜好“宁九郎×齐王爷”。

(齐宁衍生)《宁琴言,回家了!》(5)

Title: 《宁琴言,回家了!》(5)(齐宁衍生)

Author: Du

Pairing: “齐王爷”/宁九郎

Fandom:《鬓边不是海棠红》(爱奇艺出品)

Rating: G

Words: ~3.5K

Disclaimer: 100%Fiction. I own nada! 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Warning: (1)禁止无授权在Lofter外转载;(2)非原著党;(3)轻微RPS;(4)恶趣味有

Note:

(1)预设基础:老齐带点前世记忆,老宁忘得干干净净。

(2)码字嵌各种小梗的时候有点恍惚,脑洞开到哪里就是哪里吧,不管了。

(3)没有二校,所以错别字可能有、语句不同可能有,请海涵。 

(4)反省:原本就想写个短的,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ㅍ_ㅍ

-------------------------------

以下是正文

-------------------------------

 《宁琴言,回家了!》(5)

by_Du

 

[(1)链接][(2)链接][(3)链接][(4)链接]

 

“齐王爷”不喜欢有人拿宁九郎的事情作为条件筹码来与自己谈判,在这一点上,明知故犯的于编剧算是胆大的:他要用一张照片换一组齐宁照片的微博宣传使用权。

 

于编剧知道,“齐王爷”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将自己微博上擅自发布有关他和宁九郎的照片撤下,也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拿到自己手机里与之相关的照片,可他想用自己敏锐的目光搏一个“假设”,拼一个“主动权”,甚至可能的话,替自己争取一个“阵营”。

 

“于编剧,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就凭一张照片?” 

 

觉得对方搅和了自己抽烟的闲暇,“齐王爷”就于编剧开出的条件反应有些冷淡。

 

“王爷之前跟我提及要追宁九郎呢,是不是很辛苦呀?”于编剧用手指弹了弹“齐王爷”吐向他的烟圈,见着四下无人,直奔主题,“你俩的戏份本就不多,可能等拍完了都没进展也说不定。”

 

“齐王爷”深吸一口烟,只是这次的烟雾没冲着于编剧的脸喷,而是转头仰望,吐向了天空。

 

“不想知道宁九郎有什么想法么?”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那张照片能告诉你,”于编剧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就看王爷答不答应我的条件了。”

 

“齐王爷”若有所思的继续抽着烟,没接话茬。

 

“对了,要是王爷答应了呢,待会儿你的房间会因为水管问题进行调换,我问过总剧务了,好像宁九郎旁边的那间是空的,不知道换去那里会不会合王爷的心意?”

 

这条件虽然带着人为的客观色彩,但不失为一个有用的对策。此话一出,“齐王爷”对眼前的于编剧青眼有加起来。

 

“筹码垒得那么丰厚,想必你想要的应该不只是这些吧?”灭了烟蒂,“齐王爷”看着对方问道,“说吧,交个底才爽快。”

 

“王爷是个痛快人,”于编剧微笑着回话,不带以往的半分傲气,“我希望‘齐王爷’之后不会动用你的关系来干涉我宣传这剧的方式。”

 

“齐王爷”看向于编剧的眼神颇具玩味,一时间反倒摸不透对方的路数,说“识时务”吧,底下还透着野心,搞不好一个不小心还被他反套路了。

 

“于编剧的胃口好像比我预想的要大,让我有点害怕哟。”说着,他又作势要抽出一根烟来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打消我的犹豫。”

 

于编剧清楚眼前的人并非是要自己去巴结他,在他面前做个递火的小弟,他这是在告诉自己:再给你个机会,要是抽完这根烟还没谈成,这事就这么算了。

 

“我可以让王爷先看过那张照片后再决定,你要是品出我说的意思,觉得我的眼光和嗅觉不差,日后我还可以帮你多留意,如何?”

 

“再加一条:如果这次我没追成,但凡我再投钱参演让你拍,你必须和这次一样邀请到他和我拍对手戏。”

 

这事有戏了。于编剧其实也很明白,他能搏到最大的赢面,并非是自己开出的条件有多好,而是“齐王爷”对宁九郎似乎用情至深,超乎常人。娱乐圈的各种狗血他看得太多太多,为伊人砸重金力捧,捧不起狗急跳墙霸王硬上的数不胜数,可像“齐王爷”这样费劲心力的,他却是头一次见,也不知道他图的是什么——这宁九郎背景既不深厚也非时下流量担当,若说是投资的话,这回报率也忒不高了。

 

可他想要的门既然已经撬开,那门主人背后的初衷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

 

“这一点王爷放心,船舵在您手里,往哪儿开全凭您的掌控。”末了来个溜须拍马,于编剧拿捏的是恰到好处,“照片我待会儿就发私信,一切全看您的。王爷什么时候应允了,您房间的水管就什么时候坏。”

 

于编剧离开的时候笑得特别自信,十拿九稳的样子让“齐王爷”有些不以为然。原本就对照片可能传递出的信息内容期望不高,再加上主动权被别人拿走还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齐王爷”猛吸了一口原本替对方准备的烟。

 

***

 

现代通讯的便捷性让很多事情的处理加快进程,比如“齐王爷”上午给于编剧发了一条“我觉得自己房间里的水管坏了”的微信内容,这下午就有人给他安排了与宁九郎相邻的一间空房让他住了进去;再比如于编剧的微博开始放出了“齐王府寻人”与宁九郎的探班合照,还特地圈了他的粉丝群;又比如粉丝们猜测“齐王府寻人”把自己的微博ID改成了“齐王爷”的举动可能是为了配合官方宣传……等等。

 

倒是这一改,底下喊自己“齐王妃”的女粉丝就觉得更加“名正言顺”了,当然还有另外一批路数清奇的粉丝,整齐划一的将“齐王妃”的头衔冠到了宁九郎的头上。宁九郎并不知晓网络上发生的这一切,对他而言,此刻更关心的是自己的隔壁会有谁住过来。

 

原本告知说是没人的。

 

“哈喽,大家好啊!我房间的水管坏了,所以就搬到这里了!这里的隔壁住着我这次主要的对手戏演员宁九郎宁老师,你们等一下,我过去和他打个招呼——”

 

宁九郎不清楚从走廊里传来的自言自语是怎么回事,刚开门想看看情况就差点被人撞上——那人举着自拍杆,背对着他后退,看样子原本是想转身敲他房门的。

 

“巧了,那就让宁九郎宁老师自己和你们打个招呼吧?”

 

宁九郎看对方比划了几下让自己看向他的手机镜头,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习惯性的微笑,学对方的样子挥手,虽然手里还拿着剧本,挥起来有些滑稽,但他还是照着做了。

 

也许这只是演员面对镜头的下意识反应,也许真的只是宁九郎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行为弄懵了而已,可至少镜头外在线观看直播的几百万粉丝们都看到了:他们追随的这个集畅销书作者、演员、戏剧票友、美食与健身爱好者于一身的男人,在做直播的时候第一次郑重地介绍了另外一个男人。虽然那人看上去有些没找到镜头在哪里的不知所措,但几百万双眼睛都看到了他们的“齐王爷”看着对方冲镜头打招呼的样子——那是一双眼里闪着兴奋和宠溺之光的眸子。

 

直播页面开始间或有粉丝打出“给齐王妃请安”的字样,弄得“齐王爷”赶紧纠正粉丝:“人家是宁老师,不要乱扣帽子!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要干活去了,大家拜拜——!”

 

见对方收起了直播装备,宁九郎降低先前的呆萌值,同步增加了安全距离的防御警戒,一脸正色地问:“从进组之前的那本书到现在的直播,你这一套一套又一套的,到底想做什么?”

 

“齐王爷”审视着宁九郎直播前后的反差:双手插在胸前,脸上一副“老实交代”的审问样。——这一回的九郎不一样啊,这是想翻天么?他想。

 

“没怎样,就是为了追你而已。”

 

面对从天而降的直白表达,宁九郎觉得对眼前这个人似乎没有斯文谦逊的必要了,“虽然我不想这样说,可是……你脑子有病吧?我、我又不认识你!”

 

啧啧啧……“齐王爷”听罢皱了皱眉——虽说你这一回的性子烈了些,可每一回的你都会说我‘脑子有病’,这可真不公平啊,九郎,我这不是为了找你才找得“脑子有病”么?你要是带着记忆轮回,我哪能次次带着“有病的脑子”找你?

 

有理不在声(身)高,“齐王爷”不打算在脑子的问题上与宁九郎多绕,基于之前于编剧交换给自己看的那张照片,他笃定眼前的人不会对他无感。

 

“你不认识我没关系啊,接下来合作拍戏也会认识,就是想问问九爷——”从手机相册中点开于编剧抓怕到的那张照片,“齐王爷”转过屏幕展示给宁九郎看,“那天合完照,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这张照片就是于编剧用来交换的预付款,照片发过来的时候还附了一句话作为备注:不知王爷做了什么,让宁老师在戏外会用此等眼神和肢体语言传达某种欲态。照片里的“齐王爷”定格在正要探过脑袋来看合照的效果,而宁九郎则左手捏着右手上臂,一脸复杂万千的表情看着“齐王爷”。宁九郎一定没想到这一幕会被于编剧给记录了下来,而“齐王爷”也是通过宁九郎双手的变化——两人靠近合照的时候他的双手自然垂肩——以及明显的面部表情才意识到:他自认为隐秘克制得很好的行为,终究还是让宁九郎察觉的。

 

很好,既然两厢都有瞒着对方的事情,那“齐王爷”这边也就不能算是单方面的出手,他就是想要从宁九郎身上明确一点——你这肢体语言是在为谁守贞?

 

强势起来的“齐王爷”也自带某种欲态,抛出问题的时候直盯着宁九郎的眼睛坚毅不飘忽,情绪表达热烈又带着直白的魅惑,欲望明确又不露骨,用百年来皇家熏陶出的自信和优雅支撑起一张欲态氛围的网,不给对方观望与犹豫的时间,直接把懵懂的猎物拖入其中。他变换眼神,等着眼前的人回话。

 

“你做了什么还需要我复述么?”

 

他预料到过宁九郎的这种反问,不慌不忙地回应,“没想到九爷还是如此敏感的人,我觉得自己没有做的那么明显。”

 

“不明显?”宁九郎像是抓住了确凿的口供,“随便哪个人被一个陌生人这么骚扰都是有感觉的!”

 

“都说了是你自己敏感,若是换做别人,合照的时候估计都不会这么想。”

 

这话似乎把宁九郎噎住了,看脸上的神情大有“他说的好像也有道理”的样子,这让“齐王爷”心下开始偷乐:他定是因为我的关系。

 

“说不定是你——对我有什么想法,网上馋我身子的人可不少啊!”戏谑宁九郎也是一种乐趣。

 

“呵,照你这么说,要是你对我有什么想法,也是馋我身子喽?”宁九郎白了“齐王爷”一眼,以为自己又拿捏到了对方什么把柄。

 

“是啊!”

 

除了脱口而出的这两个字,“齐王爷”还不过脑的附带一句:

 

“我都已经很久没摸过你胸骨上的那道疤了。”

 

宁九郎惊讶地望向“齐王爷”,瞠目结舌。

 

—— 他的锁骨下方的正中位置,确实有一条指节长的伤疤。

 

(Fin)


评论(7)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