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主磕“齐王爷×宁九郎”,嗜好“宁九郎×齐王爷”。

(齐宁架空)《裸足的都挺危险》

Title: 《裸足的都挺危险》(齐宁架空)

Author: Du

Pairing: 齐王爷/宁九郎

Fandom:《鬓边不是海棠红》(爱奇艺出品)

Rating: G

Words:~1.6K

Disclaimer: 100% Fancy! I own nada! 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Warning: (1)禁止无授权在Lofter外转载;(2)非原著党;(3)恶趣味有

Note:

  1. 延续之前“齐王府”是个谍报机构的架空设定,就是个人恶趣味不吐不快(To the bare foot ! Yes!)。
  2. 标题和内容严重不符。原本想歪成Mature等级的,可那个网站崩了,所以,就还是先写成General等级吧……ㅍ_ㅍ……(等级分水岭一看就明白)
  3. 无二校,所以错字可能有、语句不通可能有,请海涵。

 -----------------

以下是正文小短篇

 -----------------

《裸足的都挺危险》

by_Du

宁九郎生气地看着病床上的人,一言不发。

 

让主子受伤本就是一种罪过,更何况主子还是替自己受伤的,所以有一半是宁九郎在生自己的气。

 

做局套出情报再冒死送至目的地,等他回到“府”里才知道:为了让这局看上去天衣无缝,枪战的时候王爷故意挨了一颗枪子,这样可以就把宁九郎和“齐王府”从复杂的关系中给摘了出去。

 

于是再见面的时候,就在医院的VIP病房里了。

 

其实距离枪子取出、伤口愈合已经有几天了,可齐王爷就是没出院的意思,说是医院里的伙食不错,比“府”里的好吃。都明白这是王爷编的瞎话,他这副混吃等死的样子,无非是要躲个清静偷个闲。可事关上层架构的谍报工作需要他坐镇指导,哪能让他悠闲这么久呢?“府”里没辙,只得让宁九郎出马想想办法,就算“哄”也要把主心骨给哄回来工作。

 

对齐王爷来说,住院的日子真是逍遥:没有急需自己拍板的方案、没有交际应酬、没有下属的工作汇报、没有要签字的报销发票……他甚至有了“这颗枪子吃了倒也不错”的感悟。

 

直到见到宁九郎出现在自己的病房里,心下开始埋怨:府里那些个老东西,磨到最后竟然让九郎来劝我回去,够贼的!

 

“九郎,东西送到了?” 齐王爷没看着对方问话,只是屈膝躺在床上看报纸,右腿搁置在左腿上。裸足翘着,也不知道他心中哼着什么节奏,上下晃着。

 

“不辱使命,王爷……”

 

上前一步回话,宁九郎这才从报纸缝隙中看到:这个“病人”竟躲在报纸后面吃着棒棒糖。

 

一把扯掉了伪装用的报纸,宁九郎神色严厉地说:“医生说王爷明天要空腹测血糖,王爷这是不遵医嘱么?”

 

虽说被突如其来的行为有吓了一跳,但看着宁九郎的时候,齐王爷还是不忘舔两口糖果。那副小孩子心性让宁九郎觉得是一种刻意的挑衅,可碍于是自家的主子,万般怒火只得压制。

 

“九郎,我肚子饿啊,医院里的餐食都清淡的很——”

 

“那你还对“府”里的人大放厥词?说什么这里的餐食比自家厨子做得好?你知道人家特级厨师听了多受打击?差点要辞职,硬是被管事给劝了下来。” 宁九郎打断齐王爷的解释,一边数落一边把报纸折好码齐。

 

“哦。” 认错的同时,还是不忘再舔一口。

 

“王爷,请把你手里的棒棒糖交给我,你不能这样任性。”——都一把年纪了。宁九郎没把后半句话宣之于口,只是用眼神表明自己的态度:你不可以、你不能、你不允许!

 

看了看宁九郎,再看了看手里的甜食,齐王爷觉得有些难办:腹中空空,他是真饿。

 

“九郎,要不去跟医生说说,明天不测血糖了吧?”

 

讨价还价的时候,齐王爷仍是不忘再舔一口。只是这次要讨好眼前的人,王爷还额外附赠了一些:比如一个陪笑的脸,比如用那只上下晃的脚去蹭宁九郎的小腹。这些都只表达一个意思:求放过。

 

“王爷,看样子你是精力过剩啊……”宁九郎看着那只悠闲的赤足略显嚣张地不断试探自己的底线,反复思考着该如何“警告”一下眼前的二混账,至少要让他知道:下回遇到事情要先自己保命,不准为他宁九郎冒险。

 

他左手捏住王爷的脚踝推举向上,顺势用右手把宽松的病号服裤腿一把撸至腿根。“王爷,请不要玩火!”他冷眼如刀,说话含冰,“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当着你的面把这条腿弄折了,让你换个方式晃荡这整条腿?”

 

齐王爷被宁九郎的画风突变给震慑了,凭空干咽了一口。他是见过宁九郎口中所说的这种“整条腿晃荡”的样子,他也知道宁九郎手上的功夫能很轻松地办到这一点。所以现在他这么认真地看着自己说这句话,这让齐王爷背后地汗毛都有些竖起来了。

 

“九、九郎,我、我错了!”齐王爷赶紧嘴上求饶,尽管摆着如此滑稽的姿势,可他不想自己的大腿绑上石膏再在医院里躺几个月。“糖给你!给你!你快拿走!”他死死地闭着眼睛,伸手把糖乖乖递过去,生怕一张开眼,自己的腿就会“嘎嘣”一声被眼前的情报杀手给弄折了。

 

看着自家的主子这番情形,宁九郎不由得暗笑不已——这二混账不来硬的就是不长记性。收走了糖果,宁九郎把王爷的腿放下,帮他拖整好裤管。之后再轻拍他的脸让他睁眼,示意自己现在又是他手下那个听话的下属了。

 

“王爷,刚才吓着你了吧?”

 

看齐王爷点头肯定的样子,宁九郎的眼神也放柔了不少。

 

“那王爷的嘴里还甜着么?要不……让我也品品?”

 

 

(Fin)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